只弹琴不谈情

关注者

2010年7月27日星期二

❤暗恋也是一种美丽...❤

在你的记忆当中,可能早已将我的名字彻底忘记。因为我知道,自己实在是太平凡、太渺小,以至于融入人群之中,立刻就会被无情的人流所吞没。我消失的踪影,就像飘零的枯叶,是那般的无声无息。可能在你的生命当中,我只不过是一朵小小的浪花,丝毫没有能力掀起你感情的波澜。然而就在你漫不经心的不经意之中,我长达七年的少女最纯真的全部情感都曾毫无保留地为你付出,却从未去奢望过能够得到你的回报。

  当初为了你,我不知道有过多少现在想起来要有多可笑就有多可笑的傻想法和蠢到极点的幼稚行为。因为我俩是同桌,所以每当上课起立时,我都要故意挺直自己的腰板,看看自己到底比你矮多少,站在一起是否能与你高挑的身材般配;知道你爱看武侠小说,为了投其所好,我故意偷了哥哥的书来学校,有意在你面前炫耀,使得你对我说尽了好话才肯借给你看,回到家面对哥哥的责骂我却还满心欢喜;每当老师说要调换座位时,我都会在心里面暗暗祈祷,千万别把我们分开。我永远也忘不了那次搬教室的情景:当你一个人独自扛起我俩的课桌椅一口气爬到四楼的教室,累得满头大汗时,却还体贴地只让我帮你拿着书包跟在你后面。望着别的女生气喘吁吁的样子,我顿时有种被人呵护在手心的满足感。

  然而好景不长,最终我们还是分开了。尽管没有和你同坐一张桌子,但你的举手投足、一言一行却依然牵引着我的视线。当你和我四目相视,又对我报以微微一笑时,我就如获珍宝,心跳不已,以至于能兴奋好几天;当你不经意的眼神从我身边滑过时,我又会暗自神伤,仿佛你就是我情绪的晴雨表。毕竟你不是我手里的风筝,我也不是拽着你的那根线。当悠悠的春风迎面扑来时,你只是高昂着你的头,自信满满、信心百倍地飞向天空,自由自在地和白云嬉戏,和阳光交相辉印。我有时真恨自己不是你追逐的云彩,也不可能成为你梦中的太阳。我只不过是一棵小草,努力昂起头想要寻觅你的踪影,却被大树和荆棘无情地遮挡了视线。

  但我却是一个不轻易流露自己情感的人。就象一首歌中唱到的:“我总是站在角落悄悄望着你,幻想着礼物送给你。你会是什么心情和表情,是否欢欣?我从不去想独自真正拥有你,我也知道你从来不在意。只想看看你微笑的表情,默默是我对你的心情!”

  直到参加了工作以后,在一个偶然的机会里,我们相遇了。当你携着娇妻站在我面前关切地询问我的近况时,我是那么的镇定自如,谈笑风声,就和面对一个多年不见的老朋友没有两样。当时的情景,连我自己都感到惊讶。因为在我的心目中,曾无数次描绘过我们再次重逢的场景,我猜想自己在面对你时一定会手足无措,语无伦次。毕竟压抑在心中的感情越久,就越是害怕泄露心底的秘密,表情也就越是难以控制。

  当我发现自己能够平静地面对你时,我的梦也就彻底醒了。因为这么多年来,我一直生活在自己所编织的梦境中,而你就成为了一个我在少女情窦初开时暗恋过的人。那种暗恋的感觉,虽然带着一丝丝难以言表的忧伤和些许的哀怨,但正是那美丽的哀愁伴我度过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

  假如我能有机会再次遇见你的话,我相信自己一定有勇气笑着向你坦白:曾经,我暗恋了你七年!或许,这层窗纸也没必要捅破,那将失去它存在的意义;或许,保持这种朦朦胧胧的感觉会更好,让它成为我永远的美好回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