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弹琴不谈情

关注者

2010年10月24日星期日

♥三大禁曲-黑色星期天,第十三只眼睛,忏魂曲♥

如此美的旋律,真是浪費。
三首已經失傳了,現在惟壹能找到的就是黑色星期天,但早就不是原版了,不過聽起來不錯,不妨聽聽~



“死亡三部曲”
與許多厭世輕生者的自卑心理相似,世間有這樣壹類音樂,它本不該 來到這個世上,因爲從它問世的那天起就仿佛被上帝施了咒語。它悄無聲息的來,卻轟轟烈烈的帶走壹個接著壹個的死訊。因爲它的存在,萬事講求唯物、科學的年 代竟對壹宗宗離奇的“音樂殺人案件”束手無策。只要有它在的地方,死亡的氣息就始終籠罩在周圍,脆弱、膽怯的人甚至聞名喪膽、惶惶不可終日。這究竟是怎麽 壹回事?音樂真的能殺人麽?

我的回答是:倘若原版還在的話,是有可能的。

此時,說信與不信已經不在重要了,因爲世間沒有絕對的真與僞。更何況真正的原版早已被歐洲各國聯手銷毀了,爲什麽如此大張旗鼓的銷毀?足以證明原版“黑色星期天”的殺傷力。衆多前仆後繼的自殺者也許並非誇大其詞。

傳說中公認的“上帝詛咒的三首歌曲”分別是:《忏魂曲》、

《第十三只眼睛》和《黑色星期天》(又《絕望的星期天》)。
第 壹首禁曲: 《忏魂曲》的曲作者是美國人,據說曲成之時既是他的忌日,壹首看似悉數平常的宗教贖罪曲,卻導致自殺者數以千計。故又被命名爲《惡魔曲》。 自殺者無外乎是最虔誠的教徒,他們向上帝忏悔自己的罪行的同時,又越發不堪忍受痛苦的現實生活給予自己的報應和懲罰,于是紛紛選擇了結苦難的壹生,教徒們 相信天堂的存在,對上帝召回更是欣然接受。在《忏魂曲》歌聲中,死亡不再可怕,它來得越早,就意味著解脫得越早,教徒們紛紛迫不及待的離開人間地獄、升入 理想中的天堂……

當下的人們無法體會《忏魂曲》背後無數個逝去靈魂的心境,我們沒能相繼的了結生命,並不是因爲心胸坦蕩,在流淌著冰冷的眼淚的世界裏,罪惡仍然充斥在周邊的每個角落,只是我們感覺不到它們的存在,暗紅色的心髒早已麻木了。

第二首禁曲: 《第十三雙眼睛》在西方無外乎是個惡毒的名字。13是不詳的數字,在西方,尤其是宗教領域波及的地方,沒有人喜歡這個數字,因爲他象征著耶稣的第十三個門徒猶大,他無情的出賣了耶稣,使耶稣被痛苦的釘在十字架上。于是13象征著不幸與受難。

《第 十三雙眼睛》相傳起源于非洲的原始部族,是壹種詭秘的音樂,作曲者的創作意圖已不可考,但據說大約60年前,有個部落的人在聽了此曲之後,不約而同的 ***,出于這個原因,《第十三雙眼睛》被禁止演唱,官方聯手銷毀了收集的所有手抄譜,但仍有其中的壹小段曲譜僥幸存留下來,後來,大概在1991年的 時候,壹位知名的音樂家偷偷的買下並收藏了它,也許他起初是出于好奇,並沒有相信之前的傳說,于是回家自彈自唱,而當他反複聽了僅存的片斷曲譜之後,竟匆 匆的燒掉了手中的譜子,從窗子縱身跳下,從那以後,與《第十三雙眼睛》相關的壹切消息隨著曲譜的絕迹而徹底消失。

“第十三雙眼睛”是 壹雙咒怨的眼睛,凡接觸它的人仿佛都被死神凝視著,直到聽者壹個個乖乖的投入死神的懷抱,沒有人知道這雙眼睛究竟殘害了多少生命,但僅 從名字上已經能夠作出推斷,與接受上帝召喚的《忏魂曲》不同,《第十三雙眼睛》是邪惡的詛咒,當妳聽到了它,便看見了那雙眼,妳別無選擇,受難是妳的歸 宿……

第三首禁曲:《黑色星期天》

它觸摸著妳的靈魂,深入妳的心靈,對妳拉扯、對妳咆哮、對妳低吟,又像是壹個白色的幽靈在古墓叢中滴著冰冷的眼淚,隱隱向妳訴苦,刺痛著妳的靈魂和心靈……它就是被稱作世界三大魔曲之壹的《黑色星期天》。

有這麽壹個傳說,聽過《黑色星期天》的人都會自殺。這是壹種心靈的振顫,是壹種詭異的創傷,是壹種不可名狀的陰晦,是壹種哀悼的共鳴,是壹種奇異的魔幻,是壹種郁悒的積累,是壹種靈魂的漂流……

雖然這首曲子至今尚存,但已經被做了很大的改動,雖然聽起來依然有巨大的悲哀感,但遠遠不及原曲。即便是現存的改動後的曲子,心理承受力差的聽後依舊可能會自殺,據心理學家分析,這不是心理作用,而是心理效果。

帶 著無限的好奇,我搜遍了所有的網站,聽到了許許多多不同版本的《黑色星期天》,然而,遺憾的是沒有壹個是原版。現在能聽到的《黑色星期天》,雖然依 然很傷感,但是曲子已經被改動過很多了。即便如此,它仍舊可以堪稱魔曲,我的心在顫抖,不知道爲什麽,淚水已經大片大片地模糊了我的面頰,仿佛山洪暴發, 無可阻止。

原版的《黑色星期天》是壹首47分13秒的歌,主要由鋼琴伴奏。據說,聽完的人,沒壹個能笑的出來。很多人患上精神分裂, 抑郁症等等……因此,如果現 在妳們聽到《黑色星期天》,並非它的魔力不再,而是已經不再是原版了。中央電視台曾報道,在中國至今還有壹人保留著這首原版曲子,保存了五十多年,但至 盡,這位收藏者和他的家人也沒有聽過……

還有壹種說法:真正的這首樂曲早就絕迹了,它的原名叫《魔樂》,不是壹個人,而是壹群音樂大師創作的。真正聽過這首曲子的人沒有壹個生還,它利用的是次聲波和其他手段來刺激大腦皮層神經,人的腦部和頻率20HZ的次聲波能産生共振,這根本就不是妳能用意志力來克制的。
參考資料:世界三大禁曲——《黑色星期天》《第十三雙眼睛》 《忏魂曲》



ps:本人我只听过黑色星期天~不过都是翻版的~真正的被封了~听翻版的有点想睡觉~哈哈~


youtube的黑色星期天(点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